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唐鑫鑫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深入人心,数理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师生积极踊跃参加。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集体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征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共同筑牢维护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了解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勇于阻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