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各班级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杜蒙瑞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维护学生财产安全,33日晚,数理学院各班级开展防诈骗主题线上班会,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参与。

会中主要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电信诈骗本质,结合我校电诈案件案情,丰富同学们对诈骗类型的了解,熟悉常见的诈骗手段,如身份冒充、网络购物、虚假中奖信息等,帮助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吸取经验教训,增强识别能力。

此外老师还讲解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要求全体学生关注“淮上反诈先锋”和“淮安防骗宝”微信公众号并注册,此外还要求全体学生下载“国家反诈骗APP”以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加强财产信息保护。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提高识别骗局的能力,如遇诈骗及时联系辅导员与班主任。

本次会议具有极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安全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