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关工委开展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张婷婷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2月14日下午,数理学院关工委邀请原招生就业处毕红升处长为数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开设一期就业指导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关工委主任施坚主持。

会上,学工办周兴海主任从学院专业设置、学生结构,学院近年来学风建设、学生考研、就业去向及趋向等方面介绍了数理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其他辅导员也就推动学生就业工作过程中碰到的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

毕处长首先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根据交流的问题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注重行业方向,定期梳理,加强校友联系;二是优化课程培养体系,学生专业知识结构要满足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三是关注优势互补,对固定的就业方向进行适当引导和培训;四是把握就业指导的时间节奏;五是发挥专任教师的作用,结合毕业设计,增设与企业生产实践应用相关的课题。

最后毕处长强调就业工作关乎学生的未来发展,学院一定要完善就业指导体系,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搭建高层次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