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杜蒙瑞    发表时间:2021-12-12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教育氛围,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12月10日,数理学院于YFJ106参与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张菁莲副教授主讲,数理学院预科全体学生,2020级部分班级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教授以智力小游戏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要跳出固定思维模式,学会多角度看问题。接着,通过分析大脑结构图,张教授提出了冰山原理并强调了情绪的生理机制的重要性。其次,她把杯子里的水比作人生,认为半杯水才是理想的人生状态——吐故纳新,切忌墨守成规。最后,张教授给同学们分享了心理调试方法,如段氏睡眠法。这些方法有助于同学们消减疲劳,缓解压力,改善不良心理状态。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关爱自身心理健康,合理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开启健康的大学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