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唐鑫鑫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数理学院在YF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副院长范媛媛领学,她从“怎样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发展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之“新”具有何种指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是什么”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定性到定位,经定标到定法,再从定力到定和,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政党等领域,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构成一个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她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突出的现实针对性,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的创新成果,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有利于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会上,杨向阳书记以《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念》为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唐鑫鑫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