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数理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婷婷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课堂教学创新,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同时也是为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做准备,数理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二、参赛对象及分组

1.我院所有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2.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承担理论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均须参赛,未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可以团队形式参赛。

3.大赛分组: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高级组(教授、副教授)、中级组两个组别。

三、大赛组织

1. 成立大赛评审委员会。周广宏院长、杨向阳书记任组长,邓春华副院长负责大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评审组名单如下:

组长:周广宏 杨向阳

成员:邓春华 范媛媛 王小才 林 毅 张群永 李冠男 姜红燕 方 琳 特邀专家

秘书:刘奕瑟

2. 请各系部于6月17前,将本系部参加预赛教师名单(附件1),汇总后交综合办刘奕瑟老师。大赛将于2022年6月30日716会议室举行。具体要求如下:

(1)教学创新成果报告(1000字左右)汇报。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1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

(2)针对参赛课程某一知识点准备8分钟的说课。

3. 评审组在听课的基础上,结合参赛教师提交的材料对参赛者进行全面综合评价。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额根据参赛教师情况确定。学院将对竞赛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并根据获奖情况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校赛。

五、其他事项

请各系部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教师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并对参赛内容进行把关,尤其要对意识形态和政治性进行把关。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附件:

1. 淮阴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赛参赛教师汇总表

2. 教师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及目录

数理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