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理学院2021-2022-2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3月14日— 6月17日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活动。为确保活动开展有序,取得实效,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1)“观摩课”活动安排

为了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实施有效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邀请部分教师进行示范教学观摩课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观摩课安排表

主讲教师

时间

地点

课程名称

周在进

第五周 周三(3.16),1-2节

21101

大学物理2

方 琳

第五周 周三(3.16),3-4节

1230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梁峰

第六周 周二(3.22),1-2节

12404

大学物理1(上)

戴秋燕

第六周 周三(3.23),3-4节

YFJ20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陈玉文

第七周 周二(3.29),1-2节

YFJ20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张亚兰

第七周 周四(3.31),1-2节

YFJ208

大学物理2

注:每位教师至少参加其中的两次公开课,现场签到,各系部每周组织听课教师谈谈心得体会。

(2)“评课”活动安排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各系部主任、书记组织参加青年教师的课堂听课活动,活动结束后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提出建议。具体名单如下:

李 艳

曹晓菲

陈华松

史国栋

冯前胜

徐兴波

邱 崇

许三长

颜 赛

杜 鹃

范宝路

张正中

王 超

南 峰

于彦龙

李忠文

(3)听课

院领导、系部主任、支部书记、教学督导听课不少于8次,了解一线教学情况,检查教学资料,并及时反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对教学安排、管理、教师授课的意见和建议。听课完成时间为4月30日。

(4)问卷调查

学生对教师满意度、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对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问卷调查。

(5)教研活动专题研讨

各系部针对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覆盖面广的课程开展集体备课、课堂教学大练兵等活动,活动贯穿本学期,学期结束后各系部提交总结。

数理学院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