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缅怀周恩来总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唐鑫鑫、赵铭扬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纪念日,3月5日,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缅怀周恩来总理”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由院学生会干部组织同学们在YF301观看周总理生平短片,缅怀周总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周总理的光辉的一生,感悟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向周恩来总理学习”发表感想。

活动第二部分,在梅五梅六楼对面,学院组织了闲置物品和书籍交换活动,通过引导同学们参与闲置个人物品的交换,传递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将收集来的闲置物品排列开,供需要的同学进行挑选。活动在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同时,也更好地践行了服务同学、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万方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亲切交流。

一群人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第三部分,校先鸣湖周边卫生清洁活动和单车整理。学生会干部带领蒲公英志愿者成员携带打扫工具对先鸣湖周边进行清扫,并对校园内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活动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也让同学们通过劳动体会到了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男人骑着自行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森林里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主题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缅怀周恩来总理相结合,让同学思想上受到洗礼,能力上得到锻炼,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