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2022上半年青马公开课第一讲: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者:田箭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数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上半年青马公开课第一讲——“ 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本次专题由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婷婷老师主讲,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期团课以"新时代青年为核心",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青年的重要地位和时代要求"、"新时代青年践行使命担当"三个部分带领同学们回顾共青团的使命和性质,帮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地位和价值。青年是最富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也是时代给予青年的责任。

此外,张婷婷老师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有目标,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要勇敢、积极、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志青年。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青年的重要地位和时代要求,鼓舞同学们的斗志,让同学们铆足干劲、砥砺前行,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