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数理学院举办【数说|学生那些事儿】第一期“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数理学院在YF0707室举办【数说|学生那些事儿】第一期“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子松、学工办主任周兴海、团委书记张婷婷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潘子松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交流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针对近期学生中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和新生心理普查谈话的情况,目前学生中心理危机多且复杂,学院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上面对着较大的工作压力与挑战,希望通过工作交流进一步增强对心理危机的认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商讨出对策,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团委书记张婷婷对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和个别访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学工办主任周兴海对学院学生存在心理问题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点评,分享了具体工作中的应对举措。班主任老师们针对目前班级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分别从各自带班经验出发,分享了关于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方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子松对此次主题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劳表示赞赏感谢,希望老师们要继续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多走进学生,与学生成为朋友,与学院、家长和学生骨干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加强配合,做好工作记录,重点关注学生平时学习生活中的诸多细节,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并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和问题。

【数说|学生那些事儿】主题交流是数理学院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学院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交流活动,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