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丁文武同学在校首届“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4日,淮阴工学院首届‘12.5’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心怀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数理学院的丁文武同学参加了本轮的决赛。

在比赛中,我院丁文武同学在演讲比赛时对感恩的阐释是对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对现在的在意。他在演讲中引用朱自清的《背影》中的一段给出感恩不在言高,她就在我们的身边的独特观点,并指出蒲公英的约定,飞出病房也是种感恩。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去感谢世界,最后给出一个温馨的建议:用感恩卡去感恩身边的人和事,让观众感触颇深。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的丁文武同学获得优秀奖。

这次演讲比赛充分给予了学生们一个平台,感知身边不一样的情感,不一样的事情和不一样的人,愿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所有人,所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