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数理学院心理茶座第二期:大学生极端行为心理分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心理委员更好的掌握心理知识,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地掌握情绪管理方法,预防心理问题,以健康的姿态迎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数理学院学生会青心部在党委副书记韩飞老师的指导下,于2014年11月24日下午5点40在26号楼创新讨论区举办了第二期心理茶座,茶座主题是“大学生极端行为心理分析”。

本次茶座由青心部副部葛雷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大一至大三各班心理委员、青心部部分成员。

首先,主持人通过制作精美的展板,以贴近的案例,具体的分析,分析了大学生极端行为如自杀等的心理原因,并提出了预防对策。通过案列分析,所有参加的同学都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计科1121心理委员谭玲讲到:“在极端行为的发生前,一定会有反常的行为和状态,作为心理委员我们一定要多关注班级的同学,当观察到同学反常的行为时一定要有所警惕,进行重点关注。”

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都认真聆听,并且在《数理学院班级心理委员手册》上做好记录。

最后主持人做了总结发言,数理学院第二次心理茶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