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数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唐鑫鑫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0日晚上7:30,在学生即将开学返校之际,数理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党委书记杨向阳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万方主持,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万方回顾总结了学院上一年度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并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学风建设、考研就业、防诈骗网络安全教育、实践能力培养和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特别是在开学初期,所有班主任和辅导员必须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动态,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鼓励学生认真做好开学考试的复习工作,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会上,班主任们围绕新学期学生工作展开交流讨论,辅导员唐鑫鑫和韩立宇对近期学生返校情况以及开学后考风考纪、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传达。

为更好开展2023年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杨向阳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做到有情怀担当,秉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理念,坚持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二是要做到细致入微,面对繁琐的学生工作要具备细心耐心责任心,把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加强学生品牌建设,要充分用好学院理学教育优势和学科竞赛特色,着力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助推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