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民族青年跟党走 师生共话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者:韩立宇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增强民族团结意识,12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YF701会议室召开“民族青年跟党走师生共话二十大”主题活动。关工委成员吴延东教授出席活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万方,学工办主任周兴海,团委副书记韩立宇,10名少数民族代表学生参加座谈会。

IMG_256

座谈会上,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首先介绍了学院民族团结和关爱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出台许多促进的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的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随后,韩立宇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要点,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韩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4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来自云南大理的彝族学生李凤禄说:“国家实施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了我家乡茶叶、核桃和火腿等特色产业的发展,让家乡人民不用出远门在家就可以挣钱,极大改变的人们生活水平。”

IMG_256

来自重庆市黔江区土家族学生冉毅充满感情地说:“五年以来,我的家乡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旅游强区,开展美食节、文化节、千人街巷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家乡的交通也更便利了,希望自己毕业后可以回家乡工作,为建设家乡作贡献。”

IMG_256

来自贵州铜仁的土家族学生任泽涛说,我生长在农村,这几年,我所在的村子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了,村里的道路也平整宽敞了,亲身经历了这些变化,我感到十分高兴,作为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的受益者,我将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早日回报国家和社会。来自贵州铜仁的仡佬族的学生王兰红说,我们当地政府积极实施退耕还林政策,同时开展农村道路硬化和道路绿化,让乡村越来越美丽,作为少数民族的一员,我将积极为传承和发扬本民族以及当地的传统文化尽一份力量。

学院关工委成员吴延东教授表示,将力所能及地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希望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在大学里学本领、长才干,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为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在师生齐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F097F2AA76A3A9838EBE6A8F982E2FEE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向阳对全体少数民族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三是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刻苦学习,增强社会竞争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256

会上学院还向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和收集对于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活动让我院少数民族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推动学院民族团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