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唐鑫鑫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按照《淮阴工学院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要求,12月2日,数理学院在YF716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务秘书唐鑫鑫老师主持,学院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宪法伴你一生》,学习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从出生、上学到工作、退休,每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都离不开宪法,宪法赋予了我们许多权利,也规定了我们必须履行的义务,国家各项权力和社会各项工作都必须在宪法的轨道上运行。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每一位公民都应严格履行的神圣职责。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学好宪法、用好宪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学好宪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更加深刻感悟到宪法精神,都表示要争做一个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