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分享经验 助力成长”——数理学院关工委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张婷婷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数理学院关工委在逸夫楼701会议室召开了“分享经验,助力成长”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会议由院关工委主任吴延东书记主持,关工委副主任潘子松、常务副主任朱中华、老同志代表盖如栋及近几年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各位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前的研究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老同志盖如栋教授通过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提醒青年教师们要时刻保持进取精神,要将主要精力放在科研工作上。朱中华要求青年教师要端正教学态度,重视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业务水平,他尤其强调青年教师不能“冒进”,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希望教师们多下功夫、多花时间,有计划、目标,有步骤提高自己的学位、职称,谋求更深层次的提高。

 

青年教师提问、交流环节以漫谈的形式开展。教师们“如何选择研究课题”、“如何成功在权威期刊发表文章”等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朱中华和盖如栋都耐心解答,并鼓励教师对于科研项目要积极做好预案,多思考,勤动笔,添新意。

本次座谈会体现了数理学院关工委对青年老师的殷切期望、诚挚关爱,众多青年教职工定能在职业生涯中快速成长,成为助推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